11/28健康之道~身心靈關係 探索工作坊」學習後記

 

親愛的妳,謝謝妳讓我再次體會疾病症狀的內涵。

 

那是妳對愛的渴望,妳的血脈引妳找到生命的泉源。

我尊敬妳的堅強和勇敢。

當妳聯繫起妳生命根源的力量,

所有的苦難,都有了意義!

妳所有的愛,也找到了歸屬!

 

 

在排列場,我見識過,也經歷過很多種疾病的代表。

呼吸道症狀、重大器官病變、肥胖、慢性疾病、各種癌症、躁鬱、恐慌、殘障……

所有的疾病都在說,請真正看到我,我是來幫助妳找到愛的!

 

當愛被誤解、被忽略、被錯置逆位,愛便成為痛苦、成為忿恨、成為負擔。

於是,我們封閉起對愛的感受,沒有機會和解。

最後,連痛苦和忿恨都感受不到了。

然而,我們無怨無悔的身體還默默在承受。

時日越久遠,積壓越深沉。

不了解疾病訊號的意義,帶著恐懼害怕去對抗,沉痾更深。

 

身體記錄了我們生命裡所有片刻的所有感受。

美好的、難過的、快樂的、痛苦的……

心情愉悅時,身體感受是良好的。

平日的小病小痛,是身體小小的溝通和為你消化負面感覺的自我調適。

直到無法承擔了,祂就以重症疾病的方式呈現。

哪裡承受最多,哪裡就先大聲呼喊。

 

那麼,就對疾病說「是」吧!

去領取祂要帶給我們的生命禮物,是走向健康之道的最好路徑。

 

親愛的妳,再次謝謝妳!

當妳帶著愛的眷顧,重新靠近生命,

我祝福妳的堅強和勇敢。

生命,得以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fc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